教育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70


63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本次教育活动聚焦“三代共话学‘四史’,传承信念谱未来”这一主题,以在线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置在教苑楼D203,教育学院本研共计174名毕业生党员通过网络参加集中教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健老师,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利民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严雅琴老师、熊王美老师、张文青老师,出席本次教育活动。教育学院组织员李莎莎老师主持。

毕业党员集中教育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视频《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毕业生党员们明确了人生的目标:要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在三代共话学“四史”环节,谢利民老师结合从教50多年的经历分享了“四史”学习感悟。谢老师说:作为一名入党即将满50周年的老党员,回望过去,没有感到后悔。那是因为,从年轻的时候,就立志要为党、为祖国辛勤工作50年。谢老师叮嘱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有为国、为民的精气神,要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加强锻炼,立志和祖国共成长,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王健老师说:“四史”讲的是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同学们要在学习“四史”中提高政治站位、汲取精神动力,并用奋斗为青春留痕。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时间节点,作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成为人民教师的毕业生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为我国基础教育发展和祖国伟大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2017级研究生管理班党支部书记杨伊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作为师大6年的党支部书记,她深情地回忆了6年来各位老师的帮助和自身成长与收获。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她始终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检点,一生检点。在即将勇敢迈向人生下一步之时,面对未来之路的所思所行要对得起党徽、对得起新一代青年对时代的承诺。



为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誓言,本次主题教育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老师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誓言,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宣誓后,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对党的承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第二,敬畏职业选择,学做人师,做好人师。第三,珍惜青春年华,努力耕耘。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圆满结束。教育学院党员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集中教育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与初心,激发了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要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立足岗位建功,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