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中国梦,共踏新征程:美术学院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31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学院80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通过大银幕直观地了解了祖国近五年的发展与成就,受到了视觉与心灵双重震撼。



《厉害了,我的国》以全局的角度,各方面、多领域地反映了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中“振华30”、“蓝鲸2号”、“天宫二号”等大国重器甫露真容,就引起了观影党员的啧啧赞叹——这不仅是中国科研领域的累累硕果,更是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气势恢宏的超级工程,为大家越来越清晰地描绘出了中国梦的具体轮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人民的笑容和点赞,是党和国家的每项政策在广袤大地上激荡起的真实回响。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惊叹于国家的快速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的取得的伟大成果,并分享了各自的感悟:“看到了各行各业所有人为了同一个梦想奋斗,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幸运,为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和荣耀。”不管是片中的人物还是科研成果或工程都带给我很多的感触。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没有苦干实干就难以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影片也彰显了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国家,让我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新时代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片中的他们那样,成为一个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这部电影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有温度的现实生活,看起来又真实又亲切。同时,大家也认识到身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党员自身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个半小时的中国故事、中国面貌、中国精神直观地展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增强了大家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大家树立远大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信念。

(供稿:美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