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178


为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519-21日,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和工作安排,以“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教师党支部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就如何将“四史”元素更好地融入教学科研、课程思政等开展交流。围绕如何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谈到:学习“四史”就是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党员教师就是要学好“四史”,找准载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勇担责任使命,强化改革担当。机关、后勤、图书馆等单位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与推动本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四史’、汲智慧、强担当、促发展”的主题,认真讨论并设计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并就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更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进行了探讨。党员们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自我革新史、一部与时俱进的历史。要从学习“四史”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大的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岗位建功。主题党日期间,各学生党支部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如何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开展学习交流。有的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学习,认真探讨如何以宣讲团的方式讲好“四史”,积极弘扬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在学习“四史”中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党支部还将结合“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七一”“十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