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学习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60


520日,校党校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校党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参加结业仪式。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观看了学习班回顾短片和学员学习成果展示后,肯定了学员的学习收获与进步,并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说,从交流发言当中可以看出,大家把对党的认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对伟大国家的认识展示的非常生动,体现出在政治成长道路上取得的新成果。他表示,发展对象是师大学子中的优秀群体,是名副其实的“上师好青年”,作为即将被党组织吸收入党的积极分子,要继续加强“四史”学习,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入党信念;继续加强实践锻炼,把在党校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付诸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指出,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每一代人都是不容易的,都会面临艰巨的挑战,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奋斗历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面前,青年学子要经得起风雨,正确看待面临的困难,强化使命担当,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上海和师大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相信师大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期待能够早日与学员们相逢在美丽的师大校园。

结业仪式上,20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成果展示和分享,其他学员认真聆听,并在讨论区积极互动,共计发帖近2000人次。

本次学习班期间,学员们通过腾讯教育应用平台,学习了“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建党以来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回顾”、“学习党章 贯彻党章学《准则》 明要求 守纪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填写《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共计6堂专题党课,在线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视频短片,分成41个小组进行讨论,开展了学习成果一页PPT”设计活动。

本次学习班既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注重提高办班质量。一是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学习成果在线呈现、互动分享途径。二是严格班级管理,依托随班班主任队伍,及时督促,严格考勤。三是注重保障支撑,专门设立“直播间”,保证网络稳定,统一环境布置,强化仪式教育。

(供稿:组织部、校党校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