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0


117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苑楼708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王珊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冰主持。

根据校党委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重点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等找差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学院班子充分认识到,全体师生员工都是学院班子全年工作答卷的“阅卷人”。本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原则,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等多种方式,学院党委于17日至112日通过群发《意见征求表》邮件、网络问卷调查、在文苑楼7楼设置票箱等广泛征求全院全体师生意见,到截止时间,学院党委共收到105条意见,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版块征集意见撰写了整改方案。

会上,班子成员陈恒、杨康贤、孙珏岷、张华、詹丹、张剑光、戴冰一一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班子成员表示,个人要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加强对学院战略发展的思考,加大投入科学研究的人员规模,改善科研人员结构层次的合理性;有的班子成员表示,必须从践行“党的宗旨”和贯彻“优良作风”的高度反省反思,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的实践本领,加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实现分层授权、分层担责;有的班子成员表示,自己要带领工作团队深入学生群体,以青年学生接受度高的方式,开展调研、座谈,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之后,戴冰还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通过会上讨论,学院班子就2018年四项重点推进工作达成共识:即,进一步梳理、规划、理顺学科与教学,加强导师制管理;加强学生口和教学口的联动,以学生科研为抓手制定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学生科研、实践、就业等能力;以辅导员建设为抓手,制定《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岗位细则》等相关制度,全面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的育德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院各类政策的宣讲与落实,加强沟通交流,定期与青年、新进教师座谈,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和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王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们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此次班子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做到了会前有准备,会上有讨论,会后有整改举措。希望学院班子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保持文科学院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引领等方面不懈努力。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2017年学院党政班子工作的全面总结,同时,也为2018年学院工作谋篇布局。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