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名师生发展对象进入校党校在线参训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做到疫情期间入党教育培养工作不断线,56日下午,党校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班在线开班,611名师生学员参加学习。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亿万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此时参加发展对象学习班不仅是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重要历练,更是一次结合抗伟大实践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机会,相信各位学员会有更多的思考和收获。他结合党校学习安排,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牢记党的宗旨,联系服务师生;二是增强党员意识,严格要求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之治”》为题上首场党课。他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结合国际社会对中国疫情防控的积极评价,介绍了“中国之治”保障疫情防控的过程和成效,阐释了疫情防控“中国之治”的内涵和表现,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势的认同。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校党校依托网络教育平台,围绕“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主题,突出理论教育,突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突出战“疫”形势教育,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在线集中党课、分组研讨、纪录片观摩和线上“一页PPT”展示、测评考核等方式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活动,提高培训实效,引导发展对象悟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净化入党动机,不断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摄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