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1-1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35


18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在徐汇校区14号楼614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党委副书记谢青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主持。

5个研究生党支部从支部建设、组织管理、主题党日、设岗定责和支部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应化化工(研)支部针对支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生化分子与动物(研)支部通过制定支部考勤制度,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纪律性和凝聚力;学科课程论(研)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开展了师资考试模拟、就业分享等活动,并积极组织了学院党委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工业催化(研)党支部作为学院设岗定责示范党支部,根据学生需求设立相关岗位,并与行政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环境科学(研)党支部与职能部门支部、教职工支部开展密切互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收到良好效果。

随后,7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确定发展对象、策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管理支部成员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小故事。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雯静回顾了研究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对各支部有待提高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各个支部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青做了点评,感叹各位研究生支部书记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还是能够认真负责的做好支部工作是非常的不易。希望今后各支部在强化党员意识、规范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要常抓不懈,把支部生活办得更加丰富有实效。鼓励研究生支部书记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要畏惧烦恼,要利用这个平台多多锻炼自己,提升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这一年的辛勤付出,保证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杨海峰表示组织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党的力量来源于组织,从严治党落到支部的基础就是学好党章,严守组织纪律。研究生支部在今后可以从细致入手,实现精细化管理,并且在与教工党支部互动、区域党建等方面可进一步加强探索。希望2018年的研究生支部工作要不忘初心,把党建、科研、学习等环节打通,让支部工作进一步服务于党员群众。

通过此次工作汇报,各研究生支部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将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把支部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