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推进“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330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举行“组织员工作室”创建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和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012月,学校启动首批3个“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两年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商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等3个“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常态化教育等方面开展“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案例,有力推动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1个“组织员工作室”成功入选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今年3月,学校启动了第二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经过申报、评审、公示,人文学院“组织员工作室”、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工作室”入选第二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

会上,张惠康为学校首批“组织员工作室”负责人和第二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负责人授牌,向第二批工作室创建单位党委书记颁发“组织员工作室”导师聘书。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校首批“组织员工作室”负责人尤家恬和第二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单位负责人戚静代表创建单位作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作为“组织员工作室”导师代表交流。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组织员工作室”为依托,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一是同向发力,学院党委将与校党委组织部通力合作,全力创建,突破难点,力争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二是汇聚合力,将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举全院之力完成“组织员工作室”创建工作。三是贡献智力,建设过程中注重及时总结和转化工作室创建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行的经验做法,为学校和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惠康对“组织员工作室”负责人表示祝贺,向担任“组织员工作室”导师工作的学院领导表示感谢,并就“组织员工作室”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组织员工作室创建是探索组织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一个“试验田”,要努力把这项工作放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二是要提高研究能力,要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住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等工作重点,就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通过解剖麻雀式地开展调研,拿出破解之策,更好地推动本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突出创建成效,要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的教育和积极分子常态化教育等方面打造工作品牌,精心设计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