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积极参与“贤城贤治 上美海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75


317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受奉贤区海湾旅游区二居委党总支邀请,参与“‘三区两镇联动发展,共推基层社区治理活动。一同受邀的还有海湾旅游区居委会、柘林镇佳源居委会、海湾镇世茂居委、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海湾旅游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年轻干部课题调研组。

本次活动为充分发挥高校党建与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推动“上美海湾  贤城贤治品牌,以党建为纽带推进高校与基层社区的合作,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哲学与法政学院奉贤第2党支部的焦佳怡和苏爽爽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宣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围绕城乡社区中的社会治理以及福民社区和迎龙村村民委员会两个优秀社区治理案例进行论述,同时就海湾旅游区二居委“党建+”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引导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高校在基层党建中的参与度,共同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随后,哲学与法政学院与海湾旅游区二居委进行了签约仪式,后续将围绕党建区域化为主题持续进行深入合作。同时,哲学与法政学院也针对社区治理难题、学生社区融合等问题参与讨论与调研。

本次活动中,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海湾旅游区的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参与基层治理协商,推动“上美海湾 贤城贤治 党建引领 社区治理”品牌建设,实现组织共建、品牌共推、资源共享、阵地共用。与海湾旅游区二居委党总支携手书写党建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