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86


    201912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在新大楼306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对交流会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她肯定了各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努力与成果,也希望本次述职交流成为各个支部之间一个相互学习、互动的交流平台。

教师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述职交流。大外一支部书记原苏荣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在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关心服务学生以及科研方面的成果;英语系支部书记吕晓红从支部作为党员示范岗和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角度总结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思考老师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日语及小语种支部书记陈文栋主要从支部的日常建设以及与新生结对、服务学生的角度总结本年度工作;大外二支部书记徐楠主要介绍了支部本年度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以及党员谈心方面的成效,并创建“课程思政”特色课程;大外三支部书记谢晓晨和行政支部书记王涓也分别从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角度总结本年度工作。

接着,9个学生党支部也分别从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与培养等角度依次总结了2019年度各支部的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如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进博会中的志愿者表现,18级研究生一支部在老年大学和与社区共建中的特色活动,19级研一支部在生活园区服务和译言译语社团的参与度等。

院党委书记李凤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在下一个年度,各个支部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将主题党日常态化;在支部建设方面,各个支部要找寻合适的方法与技巧;挖掘支部特点,做好支部特色工作。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持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科发展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每月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定期举行支部书记沙龙,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彰显。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