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31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邀请中国伦理学会名誉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二十大精神“五老”理论宣讲团成员周中之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的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全程参与,党委书记唐洁主持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周中之教授在讲座上与学院教师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溯源是"四个现代化",即为中国共产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1950年代至1960年代提出的国家战略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同时,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是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提供了全新选择。接着,他又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方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战略安排。他谈道,教育科技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教育优先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学前教育教学与研究,希望学前教育学院的每位教师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洁在总结中强调,走自己的路,是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中国式现代化,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全院教师要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在学前教育理论研究上总结好中国模式和上海经验,在教书育人课堂上为学生讲好中国道路和上海故事,为建设中国式幼教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图片:学前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