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47


   215日上午,数理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学校督导组成员韩金明、夏洁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委员、党委专职组织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及党政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与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在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全院师生和分管范围内的系科(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樊连生通报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2021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检查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未来发展努力的方向。随后,由党委书记樊连生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及自身特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自我批评。对于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也纷纷表示虚心接受,认真做好整改。

督导组成员韩金明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诚恳;指出此次数理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解决了思想上的问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解决了工作上的问题,协调了工作内容;解决了工作作风问题,树立以师生为中心思想;促进班子的凝聚力,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他同时希望学院在工作上能更好地发挥教师队伍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学科建设成效,尤其要在课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引培上取得新亮点,进一步扩大服务社会的影响力。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工作常抓不懈,推进学院事业取得新成绩。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将努力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问题的梳理,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