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光荣入党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70


2022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实施政治功能增强计划,不断加强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全校共有10名一线青年教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学校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发自内心的认同

“能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阵营中的一员,让我感到非常光荣”,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新入党教师李洁慧激动地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通过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让我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理性上充分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人文学院新入党教师袁俊卿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源自内心对党的认同,认同感产生忠诚感,这种认同感的产生与党的远大理想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密切相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商学院新入党教师李国分享了他入党过程中的体会,“入党的过程中,组织的谈心谈话,对党史的认真学习,让我加深了对共产党的了解,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优秀集体的感召

“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时刻感受到人文学院党委、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及支部党员的悉心关怀与帮助”,人文学院新入党教师陈慧本表示,“能够成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一员倍感自豪,入党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的谈心谈话,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入党联系人梁民愫教授在业务和理论学习方面的指导,补足了自己理论方面的不足,为我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新入党的新进教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张燕谈到,她入职以后,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到教好书育好人,离不开学院领导、系里老师们和身边优秀党员同事的悉心指导,一年多的新教师体验更多地体会到了立德树人的内涵,深刻感悟到一名教师身负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

“入职以来,学校、学院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对一名青年教师的成长极为重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优秀集体的感召”,商学院新入党教师郝亮表示,学校、学院党委开展的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并给青年教师配备“双导师”,让学院优秀党员教师在申报课题、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极大的关怀和指导,他本人就是这些举措的直接受益人。

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在立德树人实践中担负起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旅游学院新入党教师程琪表示,“路漫漫其修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地自我追求、自我完善,夯实自身专业学识、提升理论素养、创新教学方法、关爱学生成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让我们努力成为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者、思想上的领路人、生活中的知心人”。

体育学院新入党教师饶志坚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建设教育强国的最新要求,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党员,要时刻谨记着自己的使命,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位汉语教师的责任”,对外汉语学院新入党教师万嘉梁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汉语教学过程中,让留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从多方面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情况,并培养留学生对中国的认同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这是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新入党教师杨春夏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清楚认识到教学不应局限于专业知识的讲授,更要为国家培养有品德的人才,从“神舟”“北斗”到“嫦娥”“天问”,将太空里的中国故事融入思政教学,让课程思政真正做到启智润心,让学生在实践课中体会知行合一。

据悉,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通过不断优化培训方式,根据教师特点精心设计安排课程内容,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校党委把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检查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把当年确定一线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考核加分点,加强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考核;安排联系校领导参加学院一线专任教师的入党审批大会,努力营造“入党光荣”的良好氛围。

(供稿、摄影:组织部、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