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5


2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校纪检办项尚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徐晓明在介绍了教育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之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其后,班子成员徐晓明、夏惠贤、赵乐、石文典、蔡丹、黄海涛、丁炜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所在,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改进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

林在勇在听取了班子成员发言后作点评指导。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所有与会成员坚持了批评与团结的原则,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学院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以党建带动中心工作,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共同凝聚班子核心力量。第二,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借助民主生活会的机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落实整改。抓住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中的核心关键问题,不断对标对表,激发发展动力。第三,充分挖掘学院人力资源优势。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层次的教师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帮助,鼓励教师紧跟国家和上海教育发展需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