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46


217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峥嵘,校督导组同志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

会上,高亭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亭代表班子作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剖析原因。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咬耳扯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成果。

张峥嵘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落实有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精准深刻,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主题,使所有班子同志接受了严格的党内政治检验和锤炼。他表示,一年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加快全国高校一流艺术学院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完善高本贯通培养模式工作,学院已经率先成功申报上海“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实施方案,要加大办学投入,吸引优质生源。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师范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为契机,制定切实可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体系。要为创建高水平科研团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优化人才组织架构,提升团队综合竞争实力,有效推动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教职工待遇,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带领全院教职工实现跨越式发展,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最后,高亭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校党委的肯定和鼓励为鼓舞,同时感谢督导组对学院的悉心指导。学院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