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53


为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激励支部书记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1230日,影视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炳翔、副书记戴宁宁、副院长张华、党委委员聂艳梅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教工支部书记述职会由杨康贤主持,六位教工支部书记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支部政治把关作用发挥情况、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发展教师党员情况、教工党员“岗位创建”情况、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情况、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方向等方面对本年度的支部工作做述职汇报。

赵炳翔对教工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对教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分享了戏剧专业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此勉励各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康贤对教工支部书记述职会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党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支部书记表示感谢,并对各教工党支部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教工支部能够守正创新,积极改进支部存在的不足,有计划地推进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挖掘各支部建设特色与内涵,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征程上助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

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姬文主持。1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对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戴宁宁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认为各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政治站位坚定、理论学习扎实、支部建设全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她对各学生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接下来较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希望各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尤其是加强支部对团员青年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作用,三是希望各学生支部能够与教师支部协同联动,利用学科优势,打造党支部建设的特色。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