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65


13日下午,学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滕建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层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他强调,开展集中学习,关键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希望,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2018年工作结合起来,在新作为上下功夫,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谋好篇、布好局。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方向》的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与基本方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提出的战略目标与战略安排。

14日,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又集中听取了三场报告。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的《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对新教育的深刻理解;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周敬青教授作题为《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新修改<党章>解读》的报告,系统梳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剖析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袁振国教授以《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为题作报告,全方面勾勒了世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经验,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集中学习后,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还将参加专题讨论,并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完成在线学习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