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0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教育,通过学习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体会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认识,不断净化入党动机。

129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分党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出席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学习班的课程内容和考核要求。此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结合自身实际与学习过程,实现思想进步。

开班仪式后,哲学与法政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国定为学员们带来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首先,朱国定带学员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之后,他重点阐述了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确定性目标的理论、制度与道路。他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有时代定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整体形势是对中国哲学的新考验,我们要坚持两个结合,坚持与马克思主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意识,加深了关于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响应党的号召,把握发展主线,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分为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线上考试与思想小结三个板块进行,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学员们明确努力的标准和方向,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