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75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引领基层支部充分利用高校人才、科研、教学资源,拓展区域党建工作领域,增强服务社会功能。

2017924日,作为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人与自然,生态践行”主题活动之一,上海市Bioblitz生物限时寻探究活动在上海植物园开展。该活动由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昆虫实验室、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上海植物园等单位联合承办。活动中的昆虫小组,由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利珍教授,汤亮副教授、彭中博士、入党积极分子殷子为研究员等领队。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广大市民们深入自然环境了解当地的自然生态,辨识并记录发现的物种数量与特征,从中深深地感受了自然的神奇与美妙。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的重要思想。

1216,为落实上海师范大学区域化党建工作,生物系第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切实履行公益责任服务群众,前往徐汇区华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七彩小屋”活动室开展“识记自然——蝴蝶标本手作项目”。活动由生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徐汇区华泾镇公益联合党支部牵头,邀请生物第二党支部彭中博士与生化分子与动物党支部研究生党员讲解指导。

此次活动是学院师生党员为“七彩小屋”农民工子女“候鸟儿童”和华阳居民区紫芝苑项目老年学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课堂通过蝴蝶标本学习与亲手制作,获得了参与实践的亲身体验和直接经验,对儿童科学素养养成起到了帮助,老年人再学习的热情得到了促进,既强化保护环境的意识,又激发爱护自然的。活动中党员积极引领,切实服务,将陪伴与关爱融入全过程,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参与此次志愿实践教育的党员表示:我们这一代承载上下两代人责任,必须努力承担好社会义务。活动现场小朋友、大朋友齐动手、共交流,生动有趣,气氛活跃,凡响良好。党员师生也乐在其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