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进行中期交流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33


118日,校党校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学校党建研究课题中期检查会。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校组织部门负责人、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出席会议。

此次中期检查涵盖了我校6个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和6个校党建研究重点立项课题,12位课题代表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初步研究成果及下一步打算。

顾继虎和张惠康逐一对课题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的落实情况,对下阶段完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课题成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张惠康要求,各个课题组要认真思考专家的指导意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完成课题既定任务,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

据悉,2019年我校共获得立项的党建课题61项,其中有6个课题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3个获上海市学校党建课题立项,6个校级重点立项,46个校级一般立项。此次汇报的课题分别为:《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研究》《严把政治关要求下本市高中高校学生党员培养一体化研究》《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研究》《上海高校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及对策研究》《以“五要素工作法”推进高校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践研究》《坚持在大学生党员发展中严把政治关研究》《高校加强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研究——以上海师范大学为例》《高校二级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建联动研究》《教师党支部示范点培育路径初步研究》《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示范点培育路径研究》《增强主题党日有效性研究——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例》《大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及监督工作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