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校党校举办新一期发展对象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00


近日,校党校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在奉贤大剧院顺利结业。此次学习班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对340多名发展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培训。

加强学习 以理论滋养初心

本次学习以“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学习内容,组织学员聆听了“学习新思想 承担新使命“学习党章 贯彻党章”“学《准则》 明要求 守纪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四个辅导报告以及《入党志愿书》填写的专题辅导。通过集中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理解,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

现场党课 让英雄事迹感召青年

“龙华千古仰高峰,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这首诗歌创作于龙华监狱内,是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持理想,忠贞不渝的生动写照。学习班期间,全体学员至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并现场聆听了红色讲师带来的精品党课《忠诚、奋斗、牺牲》,英雄的事迹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国家繁荣,人民富足是由千千万万个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值得被永远铭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参观教学 将师德师风渗透心田

学习班期间,校党校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学校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师德师风展。展览采用图文展板、原著手稿陈列、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学校 65 周年办校历程中涌现出的、扎根讲台的 65 名教师典型,展现了一批优秀师大教师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育人艺术,对身处新时代的师大发展对象很有教育意义。通过参观,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传承师大教师为人为学为师的大爱师魂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大人,延续师大的光荣与梦想。

身边榜样听初心故事端正动机

结业仪式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特邀党建组织员王新球教授、体育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波老师、商学院的戴汉奇同学与发展对象面对面,分享了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心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三位优秀党员与学员们作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感人的故事和贴近同学生活的情景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此外,校党校还通过撰写学习小结、现场测试等方式检验了学员的学习效果,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调研,了解学员的学习需求与学习兴趣。通过学习,学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精神内涵,净化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