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名师生发展对象完成党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对象综合素质。学校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学习班于今年9月中旬启动至11月底结束,先后分三期,共1164名师生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校党校创新培训形式,学习班以“将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党校平台,充分发挥其多年积累的在线培训经验、技术优势以及优质课程和专家资源,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完成必修课24学时,主题研讨发言2次、1次在线考试。线下培训环节由各二级党校为单位,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研讨。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校党校把教工与学生发展对象分开,根据教工发展对象的特点安排课程内容,设计了“先锋近距离”分享会,邀请影视传媒学院党员教授朱恒夫进行题为《信仰的力量》主题讲座,与学员分享“为人为师为学”之道,同时邀请校党委组织员沈明元开展入党志愿书填写专题辅导活动,以提高学习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理解,进一步净化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工发展对象杨春夏副教授谈到,此次发展对象学习班的学习正值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我国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自己将坚定初心、信念不改,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