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推进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研讨党员教师参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创新举措,1124日、25日下午,“书记‘思享会’——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在外宾楼学术书吧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获得2023年“组织力提升计划”立项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沙龙活动分三场进行,采用“介绍分享+互动点评”的方式,26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每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介绍本单位、本支部在贯彻落实“政治功能增强计划”的具体做法,分享本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支部政治把关作用、深度参与学生党员发展、学科专业与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服务本单位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并就支部在开展工作时所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张惠康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党章要求,规范性的开展党支部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本支部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特色工作,打造工作品牌;三是要巩固已有做法,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为其他支部开展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参考。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