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工支部联合14本一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日期:2017-12-2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9



12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与14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共18名党员一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到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后,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永不叛党的坚定信念。

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到建党前夕的上海社会,共产国际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推动作用,共产党早期组织和建立的过程,也深入认识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出贡献的各位革命先烈和他们的事迹。在纪念馆参观结束前,师生共同观看关于自建党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短视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正变得越来越繁荣富强。在纪念馆旁是中共一大会址,进入一大会址参观,师生似乎能从其中的陈设中,感受到当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与成立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

参观过后,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联动茶话会。茶话会上,师生彼此了解熟悉,其乐融融,并畅谈对于此次参观的感受以及毕业班学生对于未来的规划等等。通过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