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级层面党支部组织生活展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559



1220日下午,校级层面党支部组织生活展示观摩活动在14号楼614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来自全校18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观摩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此次组织生活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价值”主题展开。首先党支部书记贾能勤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高校教育科研创新、教书育人等与高校教师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提出科技发展,高等教育等内容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性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精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价值。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课程思政的开展和课堂育人价值引领纷纷进行了讨论,肖海波老师结合自己课堂内容生动地讲述了在课堂中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专业教学中思政教育的运用朱建老师谈到对于课程思政要常抓不懈,要力求融入课堂后提炼出有效的思政内容、方法和措施,以保证课堂思政可持续的开展。万颖、张昉、许东芳、程探宇、张蝶青、陈尚军等多位党员也结合自己教授的课程内容提出了自己对课程思政育人的理解和方法。讨论的主题突出,内容深入,气氛热烈。

最后支部书记贾能勤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强调教育人是每一位高校教师首要职责,阐明在课堂上教师的价值引领对学生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影响每一位高校教师今后工作过程中要践行课程思政育人价值的引领。

组织生活会观摩结束后,观摩成员到8号楼210参观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员之家,和支部党员进行工作交流。

组织部副部长曹鹏对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和效果予以了肯定,希望支部把此次讨论总结的内容,借思政专业老师之力,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专业课堂思政教学的指导意见和行为准则,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工作实效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