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带领党章学习小组学习班学员学党章


发布日期:2017-12-1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6


121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在奉贤校区新体育馆307教室为2017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班的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党课。

康老师本次讲课的题目为“党章,党的根本大法”。他主要围绕以下三个问题展开论述:首先,我们应当如何认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其次,党章是如何与时俱进的;最后,我们应该如何学习和践行党章。关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康老师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他强调党章是一面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展现政党形象的旗帜;党章作为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总遵循;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必读书,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关于党章的新修改,他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引领大家梳理党章发展的历史脉络,指导大家学习党章既要有历史的眼光,也要有现实的眼光,同时还要有一种比较的眼光。关于党章的有效学习,康老师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最终要落实在行动上。他教给大家学习党章的要领在于把握“变”与“不变”,懂得为何变,为何不变,要真正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坚守。

康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总纲领,它传承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思想与信念。一个政党,它的章程不在于它有多少华丽的词藻,而在于它能否切实发挥作用,能否走进党员的生活,为党员所信仰,激励党员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康文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对党章心怀敬畏,并牢记始终以党章为规矩,为镜鉴,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能够更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体育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