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访红色故土,青春献礼十九大”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86


    12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数理学院研究生16级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重访红色故土,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组织活动。迎着冬日和煦的阳光,各位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两个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直奔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海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大门上的铜环熠熠生辉,古朴的建筑,飘扬的红旗,尚未进入却已心生崇敬。纪念馆一层序厅,巨幅党旗如鲜血浸染,党员们凝视着厅内13位中共一大代表和2位共产国际代表的浮雕,感慨我们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纪念馆由“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部分组成。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党代表的生平事迹,在一大代表们围桌而坐、热烈讨论的蜡像模拟会议场景前驻足停留。昏黄的光线,厚实的文物,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足迹,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声讨论,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和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先烈们追求真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志士为榜样,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