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以创新创业为立足点,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33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激发创新创业科研动力,1213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于奉贤校区二教102举行以“以创新创业为立足点,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何云峰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与会聆听。

党课上,何教授首先梳理了近几年来党和国家针对创新创业的若干重要方针政策,着重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擘画“创新型国家”的深意。紧接着,何教授通过民生问题、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现代化国家类型选择四个方面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随之,何教授带领师生党员共同了解了国家创新体系架构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整体策略,感悟出自主创新是最佳选择。最后,何教授提出希望:师生应坚持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创新型国家的建立,为建立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精彩,师生们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抓住时代机遇,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构建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我们,要不断锤炼思想,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全面高素质人才,为建立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