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课堂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9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加强学院的思政教育和党建工作。

1129日下午1时,在一教207教室,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200余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全国优秀教师周中之教授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宁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介绍。戴老师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周中之教授的宣讲,深刻领悟十九大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其精神内涵,促进专业的学习与发展。

周中之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宣讲,并细致地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历史性变革。周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随后,周中之教授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并从多角度阐释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等战略内涵,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读了现阶段党的领导方针和党的建设。

最后,周中之教授提出,以德润心,以文化人,希望谢晋学子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坚持文化自信,并把党性修养融入艺术创作中,发挥文化艺术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周中之教授的十九大主题宣讲富有感染力,具有针对性、思想性,进一步激发谢晋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具有实效性、多形式的培训,组织学生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供稿: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