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77


1129党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举行200多名学员参加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从网络考试到现场展示,从专家点评到微信投票,既展示学员的学习成果,更展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理论学习放首位

 “哇——这么多一百分!”全场学员异口同声高呼起来。本期结业第一幕就是网络考试重点考查学员修订的十九大党章和我基层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学员现场登录考试系统,独立完成试卷,最终19学员获得了满分。紧张10分钟同样20题、即时的排名显示让每位学员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差距。

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是党校办班的一条重要原则。本期学习班中,党校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要求出发,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作开班动员结业总结,详细介绍学校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问题为导向,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明确努力目标市委党校第四分校陈荣武作第一专题辅导报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从宏观层面解读党建形势,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弄清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和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基本职责与工作方法》报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传授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上海海事大学党委组织员李红报告《坚持政治标准,强化发展质量》和校党委组织员沈明报告《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帮助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刻理解发展党员工作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要性,并予以详实地指导

党校台,学员唱主角

本次结业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主题党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根据学习计划学习班的18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的主题,在结业前完成一份主题党日活动设计方案。经过初选6个小组的方案入选决赛。当天,六小组代表逐一上台紧扣主题,各显才能。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小组脑洞大开,一段新华社播报和一曲感慨党校学习的rap引爆全场。哲学法政学院小组彰显理论功底展示了一个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优秀方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小组演讲比赛作为活动形式,小组代表一句小自黑:演讲比赛形式能锻炼支部书记的表达能力,特别适合我这样不善言辞的理工男”,瞬时拉近听众的距离。投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谢宁、哲学与法政学院李德旺、信息与机电学院郭超、商学院徐晓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郭超磊最佳人气奖”,人文与传播学院沈晴晴、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斌获“优胜奖”。

以生为本是教育理念的核心只有激发学员主动学习的热情,才能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在这酣畅淋漓“华山论剑”背后,是每位组员共同智慧。各小组通过线下讨论、网络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做到人人参与,群策群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斌微信中晒出奖状,感谢伙伴们的支持,称能登上这个讲台荣幸

加强引导,学习除了理论报告,还安排了面对面活动,邀请三位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丰、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琦琰、校商学院党委组织员尤家恬,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展示优秀主题党日范例。正是基于上述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现场点评六个参加比赛的方案不仅形式各异,更都紧扣住了“主题党日这个关键词

技术活力,学习更“动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本期学习班有一个明确的导向就是将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党校培训过程。

学习班从111129日结束参加对象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覆盖16学院。为提升教学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党校采取电子签到学员凭校园卡刷卡入场考勤状况一目了然,无形中强化学员纪律意识。针对当前大学生大多数是互联网的“土著习惯于互联网交流,党校依托微信组建了组长群各小组学员加强党校与学员的直接联系包括日常通知、征集学习班照片招募志愿者等,让学员广泛参与学习班的各项事务。大力探索互联网+模式例如“主题党日活动设计方案”比赛中所有出席人员均可微信投票;在考试环节,依托问卷星,学员手机在线考试,做到现场考试、系统阅卷即时公布成绩。在筹备结业工作中,向微信学员群发布高手招募令”,邀请学员自发报名参与学习班回顾视频制作。当回顾视频短片激昂的音乐响起,当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出现在屏幕,当一幕幕学习场景精彩回放掌声四起,现场沸腾。学员激动地说:老师,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学生支部书记培训

两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胜利拉下帷幕。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鼓励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化履职意识,强化岗位责任,抓住履职重点,祝愿大家在未来工作学习多多、思考多多、收获多多、欢乐多多。不少学员们也微信点赞满满回忆,满满收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认真肩负起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