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举行专题党课“不能忘却的战火硝烟”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48


今年是建军90周年,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普及军事理论,126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按照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体系的安排,在六教401教室顺利举办了 “不能忘却的战火硝烟”为主题的党课,由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讲师团成员薛高连老师主讲,64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

薛高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及老山主峰战场遗址的经历,说明了此次讲座的主题。随后阐述了历史上几场重大的战役及当时背景,揭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历史含义,以及在中国革命中的伟大意义。他强调党性是军队的灵魂,军队必须紧紧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理论知识,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课上,薛高连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军事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分党校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供了帮助,从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