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10


为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1129日下午,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志民主持,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传光教授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蒋传光教授从八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党的十九大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战略部署,从理论和实践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曾用“没有全面依法治国,我们就治不好国、理不好政”,来说明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性。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明确作为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他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的新提法、新亮点和新举措,并从加强法学理论研究的角度谈了如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问题。

蒋传光教授的报告全面准确,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师生们听了倍感振奋,受益良多,不仅深入把握了十九大报告的主旨内容和主要成果,而且深刻领会了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深刻内涵、基本要义和战略部署,增强了积极参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自觉意识。宣讲会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