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452



710日,学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二级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总结会。换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朱自强出席并讲话。



朱自强指出,本次二级学院行政领导换届工作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所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换届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各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聚焦事业发展,加强班子建设。学院班子要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把握新一轮学科评估的这个新的机遇与挑战,对标“一流”,着力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班子成员要坚持团结统一,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科学分工,明确职责,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二级单位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等重要工作载体,大力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提升班子的议事决策水平。三是回应教职工期待,增强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总钥匙”的理念,切实制定新任期目标,履行好任期职责,以振奋的精神、破解难题的勇气、扎实的作风,真正成为学院发展的“领路人”“开拓者”,团结带领师生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奋勇争先。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同志就换届工作作总结。她指出,本次换届工作在严格执行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同时,着重强调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强化组织把关;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方向。她谈到,本次换届工作得到了各级学院党组织和原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换届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有序开展,体现了学校干部队伍尽责、担当的良好政治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宣读了新一届二级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

本次二级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自529日启动,历时一个半月,目前已基本完成相关学院的岗位聘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