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三场书记“思享汇” 专题研讨学院班子队伍建设和任期目标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57


73日—5日,学校党委连续召开三场书记“思想汇”,就学院行政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及任期目标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研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书记“思享汇”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学院班子队伍结构和自身工作体会,畅谈了抓好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事业发展关键在于打造一个“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强化班子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提高班子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班子议事决策规则,提高决策和领导水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凝心聚力。



院长们围绕行政换届后新班子的任期目标及举措谈了设想。介绍了各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发展存在的瓶颈,就各自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谈了设想:将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有新突破;下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学院新一轮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开设创新班、实验班,探索本、硕、博接续培养等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师生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和社会声望。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认真听取了书记、院长们的介绍,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滕建勇对新任期学院班子队伍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书记、院长要带好班子,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学院发展的关键在于建设一个团结、进取、务实的班子,希望书记和院长团结协作,在落实好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通过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班子务虚会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升班子战斗力。二是要抓好发展,认真制定新任期目标、履行好任期责任。要将学院发展放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全局来谋划、来思考,科学制定新任期目标,细化落实具体措施,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中积极探索。三是要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奋力担当新使命。学校的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一代人要肩负一代人的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落到了我们这代人的身上。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于战胜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团结带领师生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奋勇争先。我们有信心,在全校师生的团结奋斗、坚持不懈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