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与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华师大一附中等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877


624日下午,由教育学院、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虹口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以及华东师大一附中实验小学联合主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顺利举行。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师道”。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次林、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昱辉、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陈薇、教育局组织科科长高大石、教育局党校副校长陈为华出席。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常务副院符杰普、党总支书记汤国红,华东师大一附中校长陆磐良、党总书记王新等五所学校的领导、党员教师、部分民主党派、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释师道 话初心;谈师道 悟初心;践师道 守初心;仰师道 问初心;承师道 表初心。



在 “释师道 话初心” 环节中,上师大老校长杨德广教授生动精彩的为大家带来了《不忘初心·师道永恒》微党课,杨校长从理论上谈教师之于国家、之于民族、之于时代的使命,从国家发展、个人的视野奋斗经历畅谈了师道和初心。



在“谈师道 悟初心”环节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金黎琼,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室主任、物理特级、正高级教师袁芳老师,华东师大一附中政治特级教师陈明青老师,虹教附中政教主任宇海燕老师、华师附小体育教师董丹城在现场以论坛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坚守初心的历程。现场的党员教师们从五位优秀教师的话语中,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坚守教育的本真,永远奋斗在追求卓越的路上。



在“践师道 守初心”环节中,几位优秀的党员教师徐玭、闫丽、李昱辉等老师结合教师的实际工作给我们分享了属于他们的初心。现场的党员教师们从他们的发言中,深刻体会到党员教师的初心就是在日常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践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在“仰师道 问初心”环节中,青年教师代表们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编写成诗、提炼成歌,给现场带来了朗诵《不忘初心·师者有道》,引发了热烈的掌声。

在“承师道 表初心”环节中,五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宣读了“不忘初心·传承师道”誓词。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陈薇作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汤国红、华师大一附中党总支书记王新代表三家单位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协议。上师大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次林、上师大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昱辉、虹教附中党支部书记周荣辉以及一附中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叶薇芳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最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此次不忘初心·传承师道——庆祝建党98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