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77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出国党员教育,引导他们明确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5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张从明老师先对16级即将出国的学生党员粟宇秋等四位同志进行了叮咛教育。张老师首先了解了各位学生党员的出国情况,嘱托他们出国后把专业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员余音老师提醒学生党员出国后要主动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同学们也表示会珍惜宝贵的时间,取得更长远的进步,为回国后更好地服务人民增长业务知识能力,为更好地实现中国梦积攒科学文化基础。



下午一点,在奉贤三教开展了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张从明老师首先对大家进行了“四讲四有,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张老师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随后,师大之星光启学子张明哲与各位毕业生党员就直博上海交通大学的经验与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大家要尽早确立目标,坚持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坚定理想,努力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同学当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典型。

余音老师针对如何转接组织关系及过去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指导。她阐明了此次再教育的目的,希望党员们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高举右手,向着党旗庄重许下誓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