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与本科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27



为解决学院本科学生在学业、考研、就业上的疑惑,522日下午,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的位老师在三教322、三教416和三教422教室同步召开专题座谈会,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在学业、大创专场教室里,郎万中老师分享了他往年指导学生做大创项目的经历。郎老师指出,参与大创项目可以使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但是希望同学们不要带功利心来做项目。卞振锋和褚联峰老师都提到了“兴趣”,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进行选题,根据研究方向确定导师并主动与导师交流,踏实做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在考研专场教室里,杨海峰、贾能勤、赵国庆、吴惠霞四位老师就如何选择目标学校、如何备战考研、考研及复试准备、研究生阶段学习等若干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来自贾能勤老师课题组、即将赴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沙海峰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研究生学习经验等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提出很多宝贵意见。

就业专场教室里,胡岗、陈兴凡、吴建民、张斯勇和文颖老师与同学们针对化学相关专业的就业形势、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老师们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解答。

2015年以来,化学教工党支部连续5年开展与本科生面对面活动,从学业科创、就业、考研等多个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指导。5年的四季交替,唯一不变的是党支部老师走近学生的真心实意和对学生的殷切期望。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