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青春勇担当:音乐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30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2019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发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敢奋斗、勇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



音随心动·开一场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音乐会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五月是花开的季节,亦是收获的季节。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个日夜的风雨征程,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了中国现代历史的大幕,也为穿越世纪风云的青春史诗写下了光荣的序篇。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五四青年爱国运动爆发10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于522日下午,在学思湖音乐岛开展了“学思琴歌,乐动心声”——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学思湖音乐岛湖畔音乐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执行院长施忠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艺术实践部副主任宋小璐副教授、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苗华清、2016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倩以及全院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以歌唱和演奏的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浓浓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



首先由15级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张源源、王其然、姚静雯、张悦四名同学带来的新民乐合奏《美丽的神话》。大学四年间,她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老师们的关爱,同学们的关心。 “美丽的神话”也寓意着“梦想”的实现,四名同学的精彩演绎,将乐曲宛转悠扬的旋律诠释的淋漓尽致,感人肺腑,饱含深意,她们用柔情动人的旋律表达了自己爱国爱校的祝愿,希望毕业之际,同学们也将各奔前程,续写属于自己的一个个故事,愿同学们的未来如神话般美好,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紧接着,是由15级本科生党员王舒涵、陈佳颖同学带来的双人舞《大漠之花》。“大漠之花”代表的是菁菁的校园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他们就像花儿一般充满青春与活力。两位同学用曼妙的舞姿表达出对校园浓浓的热爱之情,这里沉淀着他们最宝贵的青春、最美好的回忆,以及最亲、最爱的人。

一曲女生小组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唱者是来自演唱者16级的研究生党员:李婉秋,孙戈,金金夏子三名同学。三名毕业生党员用甜美的歌声诠释了人生不同阶段与不同的人并肩共同度过青春时光后再分别的不舍和留恋之情,她们扣人心弦的歌声,赢得现场领导老师以及

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优美的歌声结束后,映入眼帘的是由15级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王涵、叶欢、张薇希、杨贝诺带来的古筝重奏《玉兰霓裳》。四名同学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将柔美的弦乐织体与现代电声相混搭,将五声的古筝韵律与流行的和声走向相结合,突显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交织,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绒花》是经典革命电影《小花》的主题曲,是老一辈艺术家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千锤百炼创作的优秀作品。16级研究生党员陈娟的深情演绎,唱出了《绒花》乐曲的优美抒情和情深意笃的情谊,也唤起了在座师生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崇敬与敬仰之情。



最后,全体毕业生全体党员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师大和学院的情谊;也唱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的坚定信念!将青春献给祖国!

学思践悟·上一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学思湖畔音乐岛主题党日音乐会后,学生党支部在音乐学院207会议室开展了“相约党旗下”2019年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组织员丁佳、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苗华清老师进行了主讲。

树一种信念

作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大学生,丁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结对子”,发挥其在宿舍、班级、同地区等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要明确责任,坚守毕业前夕最后一班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办好各项离校手续,带头践行文明离校。

立一尺标杆

苗老师“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理论知识融入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中,引导各位毕业生党员,要带头落实“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目标要求,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会牢记老师的嘱托,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有担,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踏实的工作作风回报母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担一份责任

两位老师在此次党课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提高自身素养,做政治合格的优秀党员;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随时随地展现党员身份,体现自身价值;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有互帮互助的精神, 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要敢闯敢担当,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在新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最后,两位老师用真挚的话语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珍惜当下,展望未来,表达出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毕业生党员们承诺,在未来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永葆初心本色。践行和发扬上师大“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立足岗位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开一次组织关系转接动员说明会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为毕业生党员顺利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创造条件,强调在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中的重要程序和纪律,丁佳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具体流程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让每一位党员明确党员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要求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守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及党员意识,按照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主动足额缴纳党员,承担党员责任与义务。强调如何及时正确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中抬头、去处以及有效期,并在组织关系落实后,将回执联及时反馈至学院,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联系。

音乐学院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组织的嘱托,严格按党章要求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在新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供稿:音乐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