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激发科研热情: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25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环境科学专业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1127日,环境科学研究生在张永明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学习交流。随后,师生们前往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以此激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潜心科研、创先争优的热情。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环境科学研究生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些历史,之后参观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随着参观的深入,每个人都感触颇多。带队人张永明教授在参观过程中不断为同学们讲解历史故事,使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有更深刻的认识。张辰媛同学说,她认识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与不易,因此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积极履行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义务,也要多多帮助其他同学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知识。陆沁园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确是开天辟地的大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鞭策自己前进。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应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奋发图强,开拓创新。通过这次活动,研究生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发挥积极性与创造性,致力于科学研究,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