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哲法、音乐(2017)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交流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67


11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音乐(2017)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交流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时进行。学院组织员、随班班主任、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典礼。

徐汇校区结业典礼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贵浩泽、唐业丰、刘河艳同学,音乐学院的杨振同学以及哲法学院的郑要同学代表各组就组员们的学习成果作了交流汇报。学员代表们围绕“我们入党为了什么?入党以后应该做什么?将来应该为党留什么?”这三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并探讨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的学员代表立足专业,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有的学员代表谈到,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地基,只有打好了思想基础,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从而理解党,认可党,拥护党,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的学员代表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理论、实践理论是无限的,“道阻且长”,只有建立明确的规则与目标,才能不断自我提升、自我磨砺。此外,学员代表们还回顾了入党积极分子班的学习课程,并对授课老师和随班班主任等表达了由衷的谢意。随后,随班班主任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奉贤校区结业典礼上,不少同学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纷纷主动举手,分享自身党校学习感受。音乐学院小组则以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徐汇的结业典礼气氛推上顶峰。

1025日人文、哲法、音乐(2017)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以来,两校区学员们认真观看资料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先后聆听了《学习党章实践党章》,《党的光辉历程》、《端正入党动机》、《青春•理想•信念》四场专题报告,开展了一次小组讨论,并经历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等学习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在思考和交流中促进成长,并充分地汲取了进步的力量。下一阶段,学员们将会把党校中的所学在所对应的党支部中作好汇报,各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学员们的考察。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