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为全体教工上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123


1115日下午,生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海峰为全体教工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杨海峰在微党课中主要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十九大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杨海峰指出:十九大的报告中对当下的中国做出了两个重大的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发生了转变。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国家发展的思考成果,也为全中国人民指明了今后五年、十年乃至更长的时期所前进的方向。接着,他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工,应该认真学习这一思想的具体内容,做到入脑入心。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两步走的规划愿景,是需要我们每一位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攻坚克难,团结向上,拧成一股绳,从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杨海峰结合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希望生环学院的全体教工能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在自己的科研教学过程中,不忘初心,以生为本,把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生环学院教工通过微党课更为全面的了解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今后要把报告的精神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