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教育学院认真组织 “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86


按照校党委部署,430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在教苑楼704会议室,共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第一时间组织座谈,畅谈体会。



大家纷纷感到,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以及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我们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院党委副书记孙琳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一百年前,广大的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作为思政工作者来说,我们要帮助当代青年认识我们所处时代对青年学生的要求,明确青年学生所承担时代责任,让他们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辉煌!初教系主任王健认为,作为上师大的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示范引领青年与师友同行、与学校同进、与城市同向、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梦、与党和人民同心”。国际比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闫温乐谈到,青春既要有梦想,也要有尊重。有梦想,永远都是青春。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次林教授认为,一百年是青年接续奋斗的过程,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老教师,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助手,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助力。管理系张继龙、学前系王友缘、心理系彭亚风等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继承五四传统,负重前行,砥砺前进,努力做一个爱国者、奋斗者和服务者,在上师大良好平台上,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教育学院团委于430日上午在奉贤校区33号楼学习家园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干部、基层团支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和学生团队代表。

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五四精神和当前实践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根据安排,教育学院党委将陆续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五四运动”100周年及建国70周年献礼。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