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共赢”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探索区域党建新路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7



1113下午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超美、党委组织员刘雯静以及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支委和工业催化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一行,前往徐汇区华泾镇进行走访、参观、座谈,与徐汇区华泾镇公益组织联合党支部、上海关港工业园联合党支部、华泾镇华阳居民区党支部携手,拓展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内容,丰富区域党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内涵,积极推进区域党建工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行首先调研了华泾镇关港园区重点企业派森诺生物医学党建工作,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与校企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参观企业的实验室,领略企业的品牌文化,学习了企业“以人为本、员工满意客户才会满意”的管理理念,同时为学院的生物专业研究生实习就业增加了新的通道。接着参观徐汇区坐落华泾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道婆纪念馆,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纺织手作项目。最后来到华泾镇社区自治品牌示范点华阳居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感受他们在社会治理上,通过党员发展委员会、社会服务站等来体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升了管理效能。同时了解到华阳社区希望借鉴学院的专业资源,请师生党员进华阳社区,进行养花、种植、环境生态规划等指导和专业培训。

通过这次区域党建走访、参观、座谈,与华泾镇党委达成了资源共享、校企互动、服务社会的共识,明确了党建引领跨界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钱超美表示将切实发挥高校知识服务社会平台的作用,将共建项目做细做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义务,助推师大区域化党建在华泾落地生根。

此次联合活动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搭建区域化党建共建平台;以提炼需求为突破口,发挥资源优势,形成了高校、企业、社区多方联动,助力发展,推进社会创新治理新发展的局面,努力探索区域化党建中资源共享、信息融合、共建共赢的新路。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