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携手共建 互促进步成长:商学院“组织力提升计划”之考研专题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214


424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力提升计划”系列之考研专题辅导在六教D201室顺利开展。作为商学院研究生“组织力提升计划”重要组成部分的“本研携手共建 互促进步成长”项目,旨在通过研究生支部与本科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搭建本研交流学习平台,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本研结对共建的商学院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18级金专建模党支部与徐汇合作专业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有考研意向的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以考研辅导为主题,由研究生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解答本科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过程中的疑惑两大板块组成。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来自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帅从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谈起,讲述了自己整个复习准备的过程,并且对大家所关心的报班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报班要慎重选择,而非随大流盲目跟从,并强调暑假时复习的关键期,要多加利用,建议学弟学妹们留校复习提高自我学习的效率。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的生活,小班制的课堂、自主化的学习、研究的深入,用自己的真实感受让备考中的学生们对研究生的生活有了更加真实的了解。

随后,来自18级金专建模党支部的张栖荧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从如何面对内容多却不能花费太多时间的政治,如何在积累中增强自己的英语水平,对于数学和专业课两大困难如何克服提高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复习方法,更强调了每一阶段复习任务的时间分配,给了学弟学妹们很好的参考意见。

最后,学弟学妹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有人对选择学校和是否跨专业摇摆不定,有人困惑在周围同学纷纷工作实习的环境下,如何能坚持自己的考验道路等,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热心而真诚地回答了每位同学的问题。

本次活动在研究生与本科生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为考研准备中的同学们提供了辅导帮助,更是加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