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组织生活提示(5月份)


发布日期:2017-05-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94



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就2017年5月组织生活提示如下:
1.开展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自查工作。各党支部要就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查内容:是否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是否按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并记录《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组织生活是否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突出党性锻炼,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是否有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是否进行批评教育促其改正;是否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岗位创建行动”、“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等活动;是否开展帮困送温暖等活动。
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自查的基础上,做好问题整改,校党委组织部本学期将抽查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2.精心设计并开展5月份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开展“智慧党建”、“区域党建”等相关活动,围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设计并开展5月份组织生活计划。组织生活要注重互动性、开放性,鼓励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共享共建,联合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上党课、外出学习参观,参与志愿服务等,实现各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要求:各党支部应于5月14日前将组织生活计划上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并推荐2个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供交流观摩,汇总填写《组织生活安排一览表》(见附件),于5月15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邮箱dangyuan@shnu.edu.cn。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人员观摩部分党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