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组织生活提示(4月份)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217



 
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就2017年4月组织生活提示如下:
1.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研讨如何发挥党员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不同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员育人、协同育人良好局面的形成,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一流本科建设。要求:各党支部要采取重点发言和面上发言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并做好交流记录,激励党员以学促做,为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2.安排一次党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安排一次党课。要求: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在自身所在党支部或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讲党课。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须于4月底之前选送一堂有意义的党课,将相关报道及图片材料报校党委组织部;同时,组织各党支部提交一份学习“两会”精神重点发言稿,统一发至邮箱dangyuan@shnu.edu.cn,发言稿字数不限,发言稿标题须注明“学院名称+党支部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