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12月组织生活主题


发布日期:2014-09-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676



 

         一、规定内容
        1.服务交流活动: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关要求,开展一次专题交流活动。教工党支部就“人人做公益”活动情况、学生党支部就“设岗定责”活动情况作一次交流讨论,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2.民主评议活动:年底前召开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党支部要向党员报告本支部一年来的自身建设情况,包括党员发挥作用、联系服务群众、党费缴纳使用及党员关心的重要问题等。党员根据报告事项,对支部工作逐一评议,并在此基础上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提醒帮助。
        二、自选内容(5选2或自行安排)
        1.理论学习:各支部应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依法治国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改革等重大命题,深入开展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2.专题研讨: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本支部党员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提出落实文件精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具体举措。
        3.立项总结:成功申报2014年基层党组织主题立项活动的党支部,应结合实际,就支部立项活动进展、完成情况开展一次自查和总结活动,并就支部2015年工作进行展望和研讨。
        4.迎校庆活动:在学习我校六十年发展历程的基础上,教工党支部可结合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考察等活动;学生党支部可组织党员参与相关校庆活动,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5.结对帮扶: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
        三、有关要求
        1.强化纪律。党支部要做好组织生活记录和考勤,把考核情况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党员因故不能参加,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创新形式。党支部要把准党员的特点和需求,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开放式、互动式、体验式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加强监督。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和检查,重点检查支部组织生活记录及考勤情况,组织生活的频次和质量。党委组织部将在12月上旬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进行集中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党支部进行公示,限期整改。
        4.及时宣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活动中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年9月1日
        相关文件网址:
        1.《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6/11/c_126603817.html
        2.《中组部负责人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http://theory.people.com.cn/n/2014/0612/c40531-25137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