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关工委老同志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我校老干部、老同志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18日上午,组织部、党校、老干部处在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共同举办新一期老干部、关工委老同志读书班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出席并作动员。老干部处处长唐娟芳主持开班仪式。



曹诚在动员中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举办读书班,是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需要。有利于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利于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使广大老同志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读书班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邹磊副教授作了《“一带一路”建设与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辅导报告。他从普通民众关注的“一带一路”二十问展开,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内容、主要措施、重要意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他通过鲜活的例子、生动形象的图文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产生的深远影响,使在座的老同志们都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组织部、党校、老干部处为老同志们精心准备了《习近平在正定》、《家风传承——党员干部家风读本》等学习资料,会后还将组织老干部们开展交流讨论,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