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13


412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2019年市级和校级党建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2018年度校级党建研究优秀课题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组织部、党校、社科处、财务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校副校长曹鹏介绍了今年我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基本情况。2019年,学校共有60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3项获上海市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5项获得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52项获校级党建研究立项,其中6项为重点立项课题;社科处处长董丽敏介绍了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中党建研究项目,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供了党建研究选题的新思路;财务处处长顾桂焦分别对市级和校级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颁发了2018年度校党建课题优秀成果证书和2019年度上海市学校党建研究课题、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和校级重点党建课题立项书。2019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获得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常务副书记朱政和校级党建研究重点课题获得者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工支部书记蔡丹作为课题负责人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

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对做好学校新一年的党建研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好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二是要在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将理论研究和实践转化紧密结合,增强党建研究工作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