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督查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487


320日下午1点,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在文苑楼904室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赵加强、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王精明莅临会议,进行督查指导。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校党委组织部杨成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重来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元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元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上一年度党支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报告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在政治建设上,党支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建设上,党支部倡导党员教师牢记党的宗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党课输出。在纪律建设上,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们深入学习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学术无边界,讲台有纪律”。在组织建设上,党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时按月收齐党费。在作风建设上,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特点激励教师们发挥良好师德师风的引领作用。在制度建设上,党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制度,并通过课程思政,进一步深化“岗位创建行动”。随后,按照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的顺序,党员教师们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参加党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办任务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分别对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赵加强对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支部准备工作充分,会上党员教师们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深刻坦诚,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洗礼”作用,体现了新时期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成效,实现了为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积蓄思想伟力、前行动力的目的。赵加强对支部建设提出三方面希望,一是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走在前头,党支部要切实将“习思想”学习好贯彻好,使学习、思考、实践、感悟能够形成有效“闭环”;二是党支部要树立标杆意识,根据支部工作条例,结合学科建设,重点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创新与探索,按照总书记要求“继续探索,走在前头”;三是要践行教师使命,在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等方面能够发挥好带头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用好支部民主评议结果,对于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存在的问题,要分别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督促党员做好整改承诺,把会议成果转化为真正推动改革发展的实效,为建设“双一流”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在校院党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是一次深化认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解决问题的组织生活会,实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振奋精神的目的。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